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农大农学院与洪水峪村共建红色“1+1”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张建平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平 记者 余闯)415日,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来到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峪村,开展红色“1+1”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座谈会上,洪水峪村党支部书记乔万龙介绍了本村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分享了学院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双方表示通过共建红色“1+1”党支部,加强双方党组织紧密联系,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推动洪水峪村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授唐丽霞以乡村职业经理人(CEO)的发展前景和路径为主题,深入分析了乡村CEO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潜力。她建议,清水镇可以积极引进和培养乡村CEO人才,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持等方式,鼓励更多有志于乡村振兴的人才投身到这一事业中来。

双方代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为红色“1+1”党支部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委员、教授孟庆锋还带领研究生实地考察洪水峪村50亩耕地种植区,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了耕地的土壤状况、作物生长情况。他建议将耕地打造成宜观赏、高品质、绿色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研学,带动洪水峪村经济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