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专项治理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

严禁不执行国家课程计划 严禁考试排名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记者 潘玉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是否免试就近入学、课程是否开齐开足、考试是否公布成绩及排名等对标找差,全面自查自纠、整改落实。

在严禁义务教育学校考试入学方面,江苏规定义务教育公办和政府公共资源参与举办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举行与入学相关的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学校不得以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或以各类竞赛证书、考级证明等作为入学依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在学费之外,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等。

在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不执行国家课程计划方面,江苏要求学校开齐开足国家和省规定课程,不得实行两张表;学校不得随意增减课时,不得占用道德与法治课、综合实践活动、体艺课、技术类等课程课时;严禁学校超课程标准、超进度教学或考试。

在严禁义务教育学校考试排名方面,江苏要求学校不得分重点班、实验班,不得采用分层走班形式变相设置快慢班;严禁频繁组织各类考试和测验,学校每学期统一组织的考试,小学不得超过1次,初中不得超过2次;学校或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及排名,包括平均分、高分率、分数段、作业准确率等;地方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不得以升学名校学生数、中考升学率等,对学校或教师进行排名、表扬、奖励,学校不得以考试成绩为主要标准考核、奖惩教师。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6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