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技术整合助力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李孔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赵磊磊、梁茜在2018年第5期《教师教育研究》发表《技术整合: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建设的新视角》一文提出,教育信息化的推进,为校长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源起、发展与建设问题,亟须被予以关注与深思。技术整合视角为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契机,基于技术整合研究的文献梳理,提出了校长在技术整合领域的领导框架。首先,从技术整合障碍的角度阐述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建设背景,即有效学习问题、公平问题的争议、教师专业发展不足、缺乏有效领导等。其次,从技术整合目标分析的角度探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建设方向,即提升学生参与度、拓展公平的参与渠道、实现有效的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基于信息共享的领导支持网络等。再其次,从技术整合角色的角度解读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建设定位,即学习领导者、学生权利的领导者、教师能力建设的领导者、信息资源管理的领导者。

(李孔文 辑)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6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