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记者 余闯)今天,由国家语委指导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支持,语文出版社出版的《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新书发布会举行。

《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作为一部中型语文词典,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宗旨。词典在著名辞书学家李行健的主持下,由20多位专家历时数载倾力打造而成。

词典收录《通用规范汉字表》全部汉字8105个,收释现代汉语常用词语约4万条,提示易错的字词读音、写法、意义和用法等约3000处,辨析同义词或相关词语2000余条。此外,词典对多音字音义加以集中展现,对汉字笔画、部首、结构、组词作了全面呈现,注重实用性和规范性,贴近汉语学习和应用的实际需求,适合不同文化程度的读者,尤其是广大中小学师生使用。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1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