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动阅读,就是推动社会进步

——中国教育报2018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如果把旨在倡导师生读书的中国教育报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比喻为植树,自2004年开始的这一活动已然催生了一片繁茂的森林。如果将推动读书的榜样们比喻为农人,他们播撒的读书种子已然遍布中国大地,生根发芽,蓬勃生长。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作为首个国家级全民阅读规划,《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要举办重大全民阅读活动等十项主要任务,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共同建设书香社会。

在大兴读书之风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推广人用阅读为学生点亮心灯,越来越多的校长致力于为师生营造书香校园,越来越多的教育行政管理者倡导阅读、支持阅读行动。十几年中,我们评选出一大批阅读的引领者,他们用智慧、勇气与行动诠释着推动的意义,为全民阅读的愿景贡献着不容忽视的力量。

为表彰2018年度的推动读书积极分子,将全民阅读引向深入,激励更多的爱书人加入阅读推广者的行列,“中国教育报2018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即日启动。现面向全国读者征集候选人,欢迎广大读者自荐或推荐您了解的积极参与阅读推广并取得一定成效的“推动读书人物”。

推荐内容包括:被推荐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常用邮箱),事迹介绍(包括阅读主张、阅读推广事迹简介、阅读推广持续时间、推广效果及影响力等,请勿发送视频资料和过多图片),以及推荐者姓名、联系方式。请使用电子邮件报送参评材料,在邮件主题处注明“读书人物推荐”,发送至dushuzhoukan@163.com。资料征集截止到4月1日。

中国教育报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评选至今已评出了一百多位关心教育,在引领读书、推广阅读方面功绩显著的读书人,这些读书榜样在各自领域以不同的方式、同样的热忱,点燃了一个班级、一所学校、一个地区的阅读激情,为实现“全民阅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一起为倡导阅读添柴加薪。

本报文化副刊中心启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