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承壮乡民族文化 献礼祖国70华诞

广西南宁中小学庆祝传统节日“三月三”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记者 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近日,2019年南宁市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举行。嘹亮的山歌唱起来,欢快的竹竿舞、芦笙舞跳起来,动人的民族舞蹈舞起来……浓浓的壮乡风情溢满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的每一个角落,师生们穿上广西民族服饰,参加启动仪式,载歌载舞欢庆壮乡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

据介绍,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以“和谐壮乡团结进步”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先进事迹的宣传、“和谐壮乡三月三 民族团结美起来”手机随手拍作品征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主题祝福语征集、“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学校民族文化教育活动、法律咨询服务和深入农村遍访贫困户等活动。

“门前喜鹊叫喳喳,欢迎贵客到我家;献上一曲迎客歌,再喝一杯待客茶……”日前,随着优美动听的壮乡《迎客歌》,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传承壮乡民族文化献礼祖国70华诞”第五届校园民族文化艺术节启动,学校师生载歌载舞,一起欢度壮乡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据新兴民族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示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丰富多彩的民族教育特色,推出“舌尖上的民族美食”等亮点活动。

新兴民族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洪毅表示,每年的“三月三”学校都会以“舌尖上的民族美食”“足尖上的民族体育”“指尖上的民族艺术”这三个主题来开展相关活动。

“通过这些展演和体验的结合、台上与台下的互动,让每一个参与者调动各种感官去深入地体验民族文化的魅力。”洪毅说。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0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