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边学习边研究边问计边整改

河北聚焦教育热点难点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9-08-03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与高校开展主题联学、重走太行山道路、赴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专题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教育厅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专项调研,边学习、边研究、边问计、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在主题联学中,河北省教育厅围绕“教育怎么办”“教师怎么当”“学生怎么育”,联合河北农业大学党委进行“共学共做”,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弘扬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和太行山道路的精神内涵;联合保定学院到红二师原址、留法勤工俭学处等,探寻教育历史和教育使命。

在此基础上,该省教育厅领导带队,走进学校、走访师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解决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推进高考改革等关键问题,摸透情况、分析症结,掌握第一手资料。分赴10个深度贫困县,把“桌子”摆到老百姓中间,就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等问题,开展广泛座谈,并形成调研专题报告。

此外,针对学习研讨中提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河北省教育厅坚持边查边改,在省委提出的10项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提出了个性化的整治内容,如大力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入学等问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