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记者 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强)近日,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决赛在山东淄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700余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淄博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重庆代表队名列第二,深圳、北京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大赛总裁判长潘克明介绍,本次赛事有两大亮点:一是“以学习者为中心”,探索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教育发展新形态,将“融合创新”落到促进人和社会发展的实处;二是为中小学生搭建了感受、学习、实践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平台,推进教育信息化朝着帮助学生学会利用信息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学习、认知、实践、探索、创新的方向发展。

NOC于2002年启动,17年来,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活动,为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出了贡献。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