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作者:记者 张兴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近日,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向世界讲述中国高校辅导员故事”的职业博物馆建设全面启动。

中国高校辅导员博物馆旨在通过征集、典藏、陈展和研究与辅导员职业相关的文物、史料、档案、实景,描绘呈现“三个历史”: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史、中国高校辅导员职业和身份的变迁史以及中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政策制度的演进史。

据该校党委书记张慧青介绍,中国辅导员博物馆将定位在辅导员文物的收藏中心、辅导员文化的展示中心和辅导员政策的研究中心“三个中心”,设计时间轴和文物轴“两条主线”,开发典藏国家高校辅导员档案、打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地、构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训基地“三大功能”,设置两区一堂一馆一室一校“五个模块”——“两区”为主题区和专题区,“一堂”为辅导员名人堂,“一馆”为辅导员群像馆,“一室”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一校”为辅导员学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