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学六年舞蹈学习生涯 当年的“丑小鸭”蜕变长大

“小天鹅”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9-08-10 作者:通讯员 胡春凝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6月21日,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毕业典礼上,杨彦锋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成长为多次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红领巾奖章荣誉和称号的感悟。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到6年前。2013年9月1日, 在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新学年开学典礼上,作为一年级新生代表,杨彦锋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大家:“我从幼儿园毕业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小学,想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

同样是在6年前,喜爱舞蹈的徐宁聪和黄逸菲成为学校舞蹈队里的好朋友。在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她们也会有一些畏难情绪,掉眼泪是常有的事情。在老师的鼓励下,这两个小伙伴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累并快乐地度过了整整6年舞蹈学习生涯。小学期间,徐宁聪曾作为丰台区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她和黄逸菲一起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艺术节,并多次获得一等奖。

7月份,黄逸菲要离开北京去天津求学,徐宁聪也即将升入初中。一年级时,她们曾经留下一张在舞蹈课间隙开心拥抱的合影。在即将分别的时候,她们请老师再拍一张合影,纪念两人的友情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恩。

2014年10月,刚刚升入二年级的银元源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当天,在师生和家长共同见证下,她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今年6月,银元源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音乐学院附中舞蹈专业录取。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她轻轻地摘下珍爱的红领巾,亲手戴在班主任李老师的脖子上,感谢老师6年来对她的培养和教育。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给这些孩子上舞蹈课时的情景,她们有的紧张,有的害羞,有的胆怯,有的看上去‘萌萌哒’。”学校舞蹈教师李君深情地回忆着6年前给当时的一年级学生上课的情景。“我带头做了一个三位手的舞姿动作,她们虽然个头不高,却努力向上伸展着,想要和我示范的姿势一样准确。”

不久前,孩子们上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舞蹈课,12岁的她们已经长得快要和个子高挑儿的李君老师一样高了。看着她们现在的样子,李君不禁感慨地说:“孩子们站在我身边,我觉得特别幸福。因为我见证了她们从‘丑小鸭’变成‘小天鹅’的整个过程,她们真的长大了。”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1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