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教师教学调查发现韩国教师队伍趋于老龄化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季丽云 来源:中国教育报

韩国教育发展研究所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际教师教学调查的主要调研结果。调查显示,80%的韩国教师将“教师”作为人生第一份工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为67%),大部分教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教学为学生或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韩国教师的平均年龄为43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值44岁),其中34%的教师年龄超过50岁,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值相同,但有44%的教师年龄超过了60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值为20%),总体上韩国教师队伍已经显示出了老龄化的趋势。

另外,韩国在教师专业发展、学生评价行为、教师工作满意度等方面的表现都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相应的平均值,如只有26%的教师参加了正式或非正式的入职培训项目,远远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42%的平均水平。但是对比2013年国际教师教学调查的调研结果,韩国教师的自我效能感正在稳步提升,特别是教学与学习自我效能感比2013年国际教师教学调查高出11%。

(季丽云)

《中国教育报》2019年09月06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