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航空大学:开办“知行”实践班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通讯员 刘芝平 舒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芝平 舒越)当以校训命名的“知”字班、“行”字班、“合”字班、“一”字班的班主任们走上台,接受聘书的那一刻,掌声雷动。“从今天开始,我们这支有着26年光荣历史的军训教官兼班级管理员队伍正式成为了‘正规军’,开始接受全方位系统性的培养。”“知”字班学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明阳同学如是说。

这是南昌航空大学“知行”实践班的开班现场,112名男生、57名女生整齐的着装、黝黑的脸庞、响亮的口号,构成了“超燃”的画面。党委书记郭杰忠指出,学校成立“知行”实践班,就是要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中存在的知而不行、不知不行等问题采取实际行动,实现大学生认知由感性向理性转化,行为养成由明纪知规向知行合一转化,学思践悟成果由自发向自觉转化,切实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知易行难的问题。

据了解,“知行”实践班班级建制为三年,每班40人左右,分为“教育引导”和“实践磨砺”两大模块。三年间,学员在完成所在专业教学计划的同时,需要完成270学时的实践班课程与实践任务,而这些理论教学及实践性环节分别纳入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要求和课外实践活动学分管理规定。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