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音体美劳教育列入政绩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许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许琳)近日,宁波出台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把学校音体美劳教育工作等列入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政绩业绩考核指标。

《实施意见》明确,把学生的品德、学业、身心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学业负担状况等作为中小学校管理和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不得将升学率、重点率等列入考核范围。建立健全学生运动技能等级评价标准,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重要指标。中小学生每天运动时间应不少于一小时,力争初中毕业生每人掌握一至两项体育运动技能,有效降低青少年肥胖和近视发生率。配齐配强学校音体美教师。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统筹校内外和家务劳动教育资源,中小学生平均每天劳动不少于一小时,提升学生劳动能力。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