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书赏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孩的诗》耿媛榕 徐子涵等/著 美君/绘 晨光出版社 禹晨文化·千寻

“春天就像铃铛一样/轻轻一碰/万物苏醒。”这是一个7岁小女孩写的诗。这样的句子,仿佛一打开,就能看到从纸面上蔓生出来的绿色叶子和褐色枝条,然后慢慢延伸到心里,开出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这本诗集里,一共有40个这样的孩子,他们用60首唯美的诗句告诉我们:孩子的诗里,其实有人类共同的童年。这部极具想象力的儿童诗集令人思考: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个怎样的童年。

《没有女孩想不到》[美]凯瑟琳·辛梅什/著[美]梅丽莎·斯威特/图 陈修远 译 青豆书坊/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当玛丽·安德森看到,在风雨天气中,公交车司机的驾驶安全难以得到保证时,她发明了挡风玻璃雨刮器。安娜·斯多克和安德莉娅·斯雷什塔希望帮助难民和受灾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全,于是她们发明了防水的太阳能发光灯袋。因为不想再目睹网络霸凌带来的悲剧,特蕾莎·普拉布发明了一个可以让青少年三思后行的应用软件。有勇气、有决心、有发明创造的智慧,是这本书中几位女性发明家的共同点。她们用这些品质谱写了一曲女性发明家的赞歌。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7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