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徐州以职校资源优势助推中小学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张乐 梁燕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机器人组装、无人机操控、水晶头制作、机器人竞步走……学生们认真专注地投入到实践操作体验中来。这是江苏省徐州市三十一中和徐州崇信中学初一的学生在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进行体验式项目比赛的场景。

从2018年开始,徐州市教育局开始尝试让职业院校的教师根据本校专业特色为普通中学学生开设课程。这些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窗。参与体验课程的学生表示:“原来学习还可以这样多样有趣,原来职业学校的专业学习跟我们完全不同。”

在此基础上,徐州市教育局依托职业院校建立了4个中小学生体验中心。根据职业院校的专业特点和地域,选择了以电子、机械专业为主要特点的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建立未来科技城体验中心,以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为主要特点的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建设青春电商谷体验中心,以旅游专业为主要特色的江苏模特艺术学校建立智慧旅游+体验中心,以养老健康专业为主要特色的徐州中等专业学校建设守护者训练营。4个体验中心各具特色,每年投入600万元,三年分三期进行建设,在建设的同时接受中小学生的体验预约。每个体验中心还与中学结对,进行综合实践课程的对接。

目前,4个体验中心已开发了移动电商、物流配送、无人机试飞、物联网种植、模拟驾驶等60余门职业体验课程,与6所试点中学进行了送课入校合作。

张乐 梁燕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29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