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好婚恋课需要系统设计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刘钰 来源:中国教育报

■融媒微评

#委员建议将婚恋教育设为大学必修课#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呼吁,构建和完善高校婚恋教育体系,将婚恋教育设为高校学生必修课。

上好婚恋课需要系统设计

教育,有教会学生获得幸福生活能力的责任。拥有正确的婚恋观,是大学生步入社会的基础,大学教育不能对此视而不见。“将婚恋教育设为必修课”冲上热搜,可见大学生婚恋教育体系在现实中的不完善与现实大量需求之间的矛盾。既然有矛盾,我们就要正视与解决。在把婚恋教育设为必修课之前,还有很多问题要考虑清楚,尤其是在高等教育范畴内如何进行系统科学的课程设计。选修课可以依托个别老师的专业研究灵活开设,必修课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上什么?怎么上?谁来上?这些问题必须理清楚。

目前,大多数学校没有把婚恋教育纳入必修课,婚恋教育缺乏符合实际的课程体系、系统科学的教材内容,以及一批讲好这门课的师资力量。政协委员于欣伟的这项建议,恰恰是把这个必须解决好的问题提了出来,应该引起高校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本报评论员 刘钰)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0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