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服务保障更周全 人文关怀更到位

——探访北京高考考场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记者 梁丹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梁丹 施剑松)2022年高考即将举行,6月5日,记者走进北京2022年高考考点之一的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海淀进修实验学校),看到有序、紧张、忙碌的考前准备工作正在收尾。

作为北京此次高考的常规考点之一,海淀进修实验学校将提供300多个考位,考生集中来自6所中学。今年,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海淀区每个考点设有4个备用考场。该考点考务负责人秦建峰介绍,考试时,如有健康监测异常等情况的考生,将通过专用防疫通道进入备用考场。

考场里,空调口上的小小挡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秦建峰解释,考生常会对考试时的空调温度、风向等意见不一,为了营造更舒适的考试环境,每间考场都装上了白色挡板,避免冷风直吹考生。同时,每个楼层巡视组的工作人员还会做好调整空调开关、温度、风量的准备。

“人文关怀更到位,科技元素更突出。”秦建峰介绍,此次海淀区高招办在各考点校设置了考试终端设备,进行考生身份识别,保障考试更加规范严谨,同时更注重回应考生个性化服务需求。

步入考点,红色的雨棚延伸至考生需要到达的每处地点,问询处不仅设立了各类标识指示,还有专人随时准备为考生服务。

进入考场,眼前是明亮的窗户、干净的地面、优美的板书。秦建峰介绍,每间考场都有20多条审核标准,且要通过校内外3次的考核验收;走廊里,由校医们组成的医疗保障团队,除了藿香正气胶囊等应急药品,还为考生准备了糖块、糖水、暖宝宝等物品;在宽敞明亮的休息室里,考生中午还可以在这里休息小憩……

“在这次考点准备工作中,我们尽量想得更细,做得更周全。”秦建峰说。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按照区统一要求,各考点在保障学生顺利完成考试的同时,还要在每天考试结束之后安排核酸检测区域、进行各类突发事件演练等,这对考点高考服务保障提出了更多要求。海淀进修实验学校校长董红军介绍,根据海淀区招办的要求,学校按照1:1的比例准备了正式和备用两套考务工作人员团队,全校300多名教师有一半将投入此次高考保障工作。

“非常时期,国之大考。”董红军说,自己和学校所有教师都将以认真严谨、从容应变的态度,保障每一名考生安全、顺利地完成考试。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0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