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高三高二学生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本报上海6月6日讯(记者 任朝霞)“时代向前,青年向上,祝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今天,上海高三、高二年级学生迎来返校复学,南洋中学的每名返校学生都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明信片。

为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上海今年将高考中考时间延后一个月,尽最大努力安排学生有一段时间集中到校学习。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高三、高二年级学生结束近3个月的居家在线学习,重新返回校园为即将到来的学业考和高考做准备。记者从上海多所学校了解到,为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各学校教职员工加班加点,严格做好环境消杀、清洁卫生、防疫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在甘泉外国语中学,学校第一时间组建了防疫工作专班,细化了《教职工复工手册》和《学生复学行动指南》等校本化防疫方案,确保全体人员的健康监测、健康管理、入校防疫流程等各个环节落实到位。同时,学校还组建了一支经过专业培训的核酸采样队伍,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

出于疫情防控考量,不少学生选择了家长私家车接送、骑自行车到校以及学校安排住宿等通勤方式。对于通勤确有困难的学生,不少学校有私家车的教师主动担任志愿者,爱心接送学生。今天一早,曹杨二中的蔡老师早早就出门,专程去接一名住得比较远的学生。在向明中学,学校还准备了复学专用班车,确保师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

从线上到线下,如何让学生迅速调整转换,不少学校精心准备。行知中学制定了适合考前冲刺阶段的作息时间、课程设计和个性化辅导方案,为孩子们准备了细致的复学“锦囊”,帮助学生调回校园“模式”。在卢湾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同步加入了复学队伍,让学生在良好的学习环境里缓解焦虑。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0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