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记者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张欣)今天,“迎接二十大 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宣部出版局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田学军指出,国家语委举办“迎接二十大 语言文字这十年”系列活动,全面总结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奋进历程与发展成就、共话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壮阔前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党的十八大以来,语言文字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创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多语言国家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成功典范。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田学军强调,语言文字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语言教育和语言服务需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以视频形式召开,语言文字战线专家学者,国家语委委员单位、地方语委代表参会。论坛发布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20册和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疫情防控应急手语100句》等重要成果。

《中国教育报》2022年09月3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