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赛芬:

奋力培养造就新时代的“红色工匠”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本报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项杰 来源:中国教育报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代表证、出席证、投票专用笔、投票夹……带着珍藏的二十大记忆,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张赛芬于10月24日回到了家乡。一放下行囊,她就为宣讲工作忙活开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的职责使命。”

回到自己的学校,张赛芬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她把从北京带回来的党的二十大首日封邮票作为礼物送给学生,跟大家分享背后的故事。“邮票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3个部分,描绘了祖国欣欣向荣、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张赛芬说。

面向全体教师,张赛芬作了题为《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她说,身为职教工作者,应该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促进思政与课程有机融合,通过价值引领、素质养成等方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精神成长、专业成才的高技能人才。

在舟山市教育局,张赛芬对全市教育系统的代表进行了宣讲。她用激动、充实、温暖3个词描述参会心情,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提到了战略性地位,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关系看,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动力,人才是保证。没有教育强国,就没有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张赛芬鼓励教师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聆听了张老师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我深刻感受到党对教育工作的重视。”舟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方军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聚焦新时代育人目标,提升教育教学水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名师工作室的带头人,张赛芬精心策划了一次宣讲会。她鼓励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的“红色工匠”。听到“红色工匠”一词后,学员们的热情很快被点燃,大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教学风格,纷纷畅谈对于这一育人目标的想法。张赛芬当场表示,她愿意带着大家一起,打造共享、共赢、共进的教育共同体,让学员们的教育理念、教育个性在名师工作室的沃土上尽情绽放。

张赛芬还来到定海区墩头村,向村民们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改善民生福祉的好政策。一位村民听后激动地说,10年来他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而且办事也越来越快捷。“村里人感谢党和政府,让大伙过上了幸福生活。”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家乡人民群众一同努力,向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张赛芬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