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儿基会启动“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8 作者:记者 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启动了“点亮童年每一刻”公益倡导活动。该活动面向家长、教师等与儿童关系最为密切的成年人,倡导其践行积极的养育和管教,并且呼吁全社会更新观念,终结儿童在家庭、校园和网络环境中所面临的一切形式的暴力。

儿童遭受暴力侵害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个普遍现象。在家庭中,许多家长仍在用体罚、言语攻击等暴力方式来管教孩子;在学校里,一些儿童仍在遭受多种形式的暴力,包括同龄人之间的欺凌等。作为“数字原住民”,当代儿童也面临着网络世界中的诸多风险,如网络欺凌、暴力信息、色情消息、网络性引诱和隐私泄露等。

此次公益倡导活动旨在引导公众进一步认识积极的养育与管教,进而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起彼此尊重、信任、理解并充分沟通的关系。这样的关系将为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儿童更好地应对其在家庭、校园和网络环境中所遇到的挑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基于相关实证研究成果分享了一系列实用方法,并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相关内容,以帮助家长和教师更好地应对家庭养育和学校教育方面的难题。此次公益倡导活动还通过一项社会实验,以视频形式记录公众参观《童年一瞬》沉浸式艺术展览后的反响,来帮助人们更好地思考如何保护儿童免受所有形式的暴力。

《中国教育报》2022年12月1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