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师生、家长提供精准防疫指导

“爱心处方”彰显抗疫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通讯员 孙刚 赵群 记者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刚 赵群 记者 高毅哲)最近一段时期,山东省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学校党总支、校委会的带领下,按照“以快制快”的工作要求,针对居家师生所反馈问题及困难,构建家校共育的沟通渠道,坚持学生健康想在前、家长诉求想在前、工作推进想在前的工作思路,情系师生安全健康。

学校为师生、家长开具“爱心处方”,精准施策,携手增强“免疫力”。学校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文章、撰写致家长一封信、开通心理健康24小时热线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和居家防疫指导,帮助家长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校级对中层、中层对级部、级部对教师、教师对学生的层层关心、关怀机制,分批与师生进行视频对话,关注其居家健康及学习状况,引导居家师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同时,学校还将居家防疫小妙招、防范措施提醒以及居家康复指南实时推送至教师、家长群,提醒大家按照正确方法进行治疗和预防。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下沉级部,第一时间向居家师生做好政策解读,发布居家安全防护注意事项,公布校长及相关业务分管副校长联系方式,及时了解居家师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心理疏导,纾解紧张情绪。同时有效利用居家师生追踪台账,第一时间了解涉疫信息,指导师生、家长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大家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校还高效运行学校、级部、班级、家长四级防控网络机制,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协同街道、社区对重点区域开展重点人员摸排、流调等相关工作。

为更好保障学生居家学习质量,12月以来,学校适度调整教学计划,学科教研组线上精心备课,适时推送学习计划以及录制好的课程,倡导学生自学社会课程,拓宽知识面。对居家学习困难学生,教师单线沟通进行课业指导,同时开展线上学习标兵评选,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热情。每逢周末,学校还定期推送文娱生活、体育锻炼、亲子活动等线上课程,丰富居家生活。

“全校36名党员干部教师将严格落实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高黎说。

《中国教育报》2022年12月2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