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感悟思想伟力共谱教育华章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叶世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

这种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深邃思考和对教育规律的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宏大视野和战略眼光,紧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深刻地指出了教育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等本质特征,构建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我们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勇攀新高峰。

这种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的教育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多次考察学校,同师生代表座谈,对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并在指导新时代教育实践中焕发出蓬勃生机、绽放出真理光芒,指引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这种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心存“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的教育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教育扎根人民、人民教育服务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走访各类学校、多次深入各地校园、频繁与广大师生书信联系,聆听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期盼,深刻阐释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见解,一次次寄语激扬梦想,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次次嘱托照亮前行之光。

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应用型办学新实践。

行合趋同,千里相从。深入学习贯彻、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闽江学院,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政治使命。

(作者系闽江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教育报》2023年04月0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