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破解书法教育难题 书法课堂研讨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书法教育研讨观摩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在会议中做了开场致辞,介绍了相关政策背景和教育部门对书法教育的大力支持。围绕“书法教育课堂的核心问题”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向大凤发表了演讲,介绍当前全国书法教育的开展情况,针对一线书法教育者在教学中遇到的难题提供建议和指导,分析书法教育中面临的困境并提出具有现实意义的对策。
  会上,北京天坛东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使用“智云+”数字书法教室,使用传统的笔墨纸砚,结合信息化技术,通过示范、互动、讲评、临摹练习,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
  
  与会者们在观摩示范课堂时了解到,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是针对当前书法教育的困境研发的。书法教育中的核心问题,大概分为两类,一类在于此前合理课程体系的缺位,一类在于专业师资力量的缺乏。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通过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和智能教师端,充分保护学生视力以及提升教学效率;丰富的内置资源以及科学的课程体系,在学校欠缺专业书法教师的情况下,也可保障正常上课,并能达到“书法教育专家走进课堂”的效果。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的师资压力和课程设置的问题。
  据悉,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集合了丰富的独家资源,书法家的真人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视频展现笔画特写、全局字体以及间架结构和篇章布局分析,利用这些资源可以轻松实现自学;按照课程体系的安排,学生可以循序渐进完成小学六年的书法课程。另外,教学课件、动画、视频可以让学生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充分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