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曲光华) 近日,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中原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

研讨会得到了教育部社科司、河南省教育厅以及全国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教育部形势与政策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出席会议,全国各地的47所高校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教授吴潜涛作了题为《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亲和力、针对性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教授骆郁廷作了题为《走向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报告。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张健华、南华大学教授黄秋生等人介绍了本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设置及开展情况,并对各自承担的“教育部高校示范马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程创新建设”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国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的背景下召开的。“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课题组的课题成果交流为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同时,通过研讨交流搭建了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平台

长期以来,中原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高校大学生思想实际,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智慧化校园建设为平台,以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慕课”教学改革为抓手,构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思政”格局。切实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和网络大数据,多措并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构筑起党委统筹领导、书记和校长负责、职能部门齐抓共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成“课堂教学+课外社会实践+课外网络学习+理论研究探讨”各环节整体推进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格局。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