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建筑学校与对口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近日,福建建筑学校与福建树诚会计教育咨询培训有限公司(简称福建树诚会计)成功举行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并为企业师傅颁发聘书。签约前,福建建筑学校会计专业“树诚班”43名学生已在福建树诚会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跟岗实践活动。由企业师傅分批带领学生前往银行、地税局、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让学生熟悉掌握财税工作的各个环节内容。

福建建筑学校校长林启豫说,中专学生顶岗实习困难大,毕业也很难达到企业的用人标准。为提升会计专业学生实操能力,学校便与福建树诚会计进行协商合作,决定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福建建筑学校工程教务科科长黄晓丽介绍,学生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进行岗位实训、轮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可以更好实现学生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该校工程经济管理部科长黄缨介绍,在企业师傅为期三周“传帮带”指导下,学生完成了出纳实务,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真实工作中,切实提升自身会计账务处理的实践技能学生在跟岗实践期间,福建建筑学校派出7名会计专业教师轮流带队,与企业师傅共同对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林启豫表示,中职学校推行现代学徒制,有助于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优秀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步伐,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