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思勉原创奖在华东师范大学颁奖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近日,第四届思勉原创奖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陈平原的《中国小说叙事模式的转变》、李伯重的《江南的早期工业化(1550-1850)》、倪梁康的《自识与反思》、邓小南的《祖宗之法:北宋前期政治述略》、刘跃进的《秦汉文学地理与文人分布》等5部作品荣获第四届思勉原创奖。2011年思勉原创奖创设以来,至今已有18部原创作品获奖

本次获奖者代表陈平原说,思勉原创奖是目前人文学界规格最高,声誉最浓的学术奖,最大的特点在于整个操作过程的高度透明化,这有利于净化学界的风气。倪梁康表示,思勉原创奖所强调的“原创”这一概念,包含的要素更多的是发明而不是发现,更多是创造而不是理解。

思勉原创奖管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认为,理论的生命在于创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设立思勉原创奖的初衷便是希望通过人文社会科学评价机制的创新,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