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电首部大型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公演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网

中国教育新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傅超) 1月8日,大型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演,这是该校将红色历史文化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现实土壤”所打造的首部校园文化精品剧目。

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丰富的红色历史教育资源为积淀,通过学弟演学长的方式,用舞台表现手法讲述了该校在中国革命渡江作战、解放战争战役,通过技术解放中国的故事展现出一代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献青春的精神。剧中角色扮演者均为该校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这部原创的话剧能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回顾学校的红色办学历程,激发师生们争创一流、为国奉献的决心和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学校发展的“西电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按照“学校培育文化精品、学院一院一品、社团支部个性化普及”的思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陆续推出了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等校园文化精品,均已成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大型原创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该校在此基础上打造的又一校园文化精品剧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