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邮电大学:200名学霸就位 朋辈互助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转眼间寒假将至,考试周正在逼近,为了让大家考出好成绩,我们特邀各学院200名学霸为你在线答疑,助力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1月9日,由重庆邮电大学团委主办的“学霸帮帮忙”学业互助网络志愿服务活动一经“重邮小帮手”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后,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点击量超过5千人次。

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可以提出自己在期末复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寻求学霸或其他同学的在线帮助。“这道高数题怎么求解?”“信号与系统的这个公式有点看不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登录软件向学霸们求助,问题涉及数学、外语、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课程知识。对于同学们的虚心请教,学霸们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回复同学们的提问。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校重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和各专业学霸在学习中的带动作用,多措并举,互助学习。来自学校各学院、各专业近千名同学,以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形式参与了学霸的招募。最终,按照各专业成绩排名前10%的标准,选拔出200名优秀学霸作为志愿者入驻平台,为同学们在线答疑,助力期末考试。

“高数中的洛必达法则如何应用?”1月11日一大早,小张同学就把问题发送至平台,20分钟就有一名学霸进行了解答,并把用手写的解答步骤拍照发图片传给看。小张说,这个软件比高中时的搜题软件好用多了。

作为学霸“帮帮忙”成员,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的王海洲每天白天忙碌实习,晚上还要花至少半个小时关注“帮帮忙”他说在学业上,“我们不仅要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还可以向不同领域的学霸学习”当他的解答成为点击率最高的时候,也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学业互助活动是学校朋辈辅导在学业辅导工作中的生动实践,也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重邮校园做实做细的具体实践。”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游敏惠说,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以朋辈辅导为主体的学业辅导新模式,努力构建学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育人氛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