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大学全面施行“完全学分制”

学生自由选专业按学分毕业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近日,西北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决定今年全面施行“完全学分制”。2018级新生入校后将自由选择学习专业、课程、教师,按学年注册、按学分收费、按学分毕业、按绩点授予学位。

据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介绍,西北大学目前实行“学年学分制”,“完全学分制”将在2018级新生入校后正式施行。2018级新生入校后,学习年限将变为3至6年;在校期间将享受专业自主选择机制,可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自由选择学习专业、课程、教师。完全学分制背景下,校院两级的实验、实践环境将大面积面向本科生开放,“同班不同学,同学不同班”现象将普遍出现。

西北大学将坚持“以本为本、以生为本”,通过完全学分制改革,建立专业自主选择机制,建立按学年注册、按学分收费、按学分毕业、按绩点授予学位的学籍与学费管理机制,建立“以选课制—导师制为核心,以重修制、主辅修制、学分互认制等为辅助”的教学管理模式,深化教学、人事、财务、后勤和学生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及教学信息服务体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