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管理慧语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孙和保 辑 来源:中国教师报

没有任何一件事、一个人能够完全符合理想化的要求,能够达到70-80%就可以了,达到100%是无法实现的。70-80%的管理交给制度,但剩下的空间要依靠人,有人情味的领导才会有人格魅力,才能领导、召唤群体,让员工心甘情愿跟着你。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华隽经营学院院长 周晓寒)

一个领导人重要的素质是方向、节奏的把握。要基于事实与数据,拿捏好黑白之间的分寸,把理性与感性、科学与艺术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内心世界的指导与互动,激发起员工的内在价值、创造潜能。

(华为公司创始人、总裁 任正非)

管理者心中必须有“无论如何也要实现”“不管怎样必须成功”的强烈愿望,而且达到日思夜想的程度。管理者需要确立事业目的、具体月度行动计划。为了成功实现计划,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不畏艰险、不屈不挠、坚持到底。

(京瓷和日航名誉会长 稻盛和夫)

所有人都可以拓展自己的潜力,有些人潜力大一些,有些人小一些。所以,管理最重要的是如何识别、发掘这样的人才?发掘之后如何留住这些人或者如何培养这类人?“高潜力”这类人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质:他们会去找寻挑战,不是那种渐进式、微小的挑战,而是巨大的挑战;他们会设定非常远大的目标,而这些目标来自他们对外部机遇的辨析。

(管理咨询大师 拉姆·查兰)

激励知识型员工需要设计个性化的激励措施,要以激励他们的创造力为核心。其中包括:强化知识工作者的责任心;必须能够评价他们的贡献;让他们做好本职工作,这恰恰是管理者很少注意的。知识是一种高端资源,因此,为他们提供合适的职位是充分发挥其生产力的关键。

(管理咨询大师 德鲁克)

《中国教师报》2018年11月07日第1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