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王同兵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育心语

•做好皇姑品质教育“三三三”工程,即学前三年生活习惯培养工程、小学起始三年学习习惯培养工程、高中三年思维习惯培养工程,这是我们对家长美好教育追求的积极回应,也是实实在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

•皇姑教育长远发展必须依托科研引领,科研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灵魂,是破解教育难题的“钥匙”。专业人要做专业的事,一线教师尤其要有做科研的热情,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研究,走好专业成长之路。

•推动皇姑教育走品质发展之路,我们必须主动适应和跟进教育的转型,规划和落实好三个方面的战略举措:首先要构建教育事业投入保障体系,探索和建立加快教育发展的投资机制;其次要构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体系,满足不同社会阶层对教育的不同需求;再次要构建教育强区品牌体系,形成内涵丰富的教育品牌。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错过就是永远地失去,我们要本着对学生人生负责、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品质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

•时代赋予皇姑教育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迫切需要以问题为导向,转变思维;瞄准瓶颈,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把短板补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必须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我们需要的是以强烈的使命感,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的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挑战。

《中国教师报》2018年11月07日第1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