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决选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侯子慧 鲁玉婷 陈静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23日下午,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总决选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石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副教授舒颖,新航道武汉光谷校区分校长徐佩,以及来自新航道武汉学校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该校600余名学生参与,经角逐,二十名选手进入校级总决选。的选手们展示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他们立意高远、情感充沛,用流畅的英语讲述了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中国故事,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总决选颁奖现场

舒颖和刘霞依次在活动后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舒颖表示,用英语传达中华文化以及中国的巨大变化是一种非常新颖且有效的传递中国声音的形式,本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平台,不少选手在演讲中声情并茂,十分具有感染力。刘霞则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英文表达水平,她表示,选手语言表达标准且流畅,演讲内容层层递进令人惊喜,演讲整体十分精彩

余小朋强调,本次参加活动的选手充分展示了中南大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不仅仅是讲故事,更重要的是用非母语传递中国声音,这相当不易,每位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值得肯定。活动因为其自身的魅力而备受关注,它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个人能力,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世界观展现了他们将中国故事传播出去的信心和底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侯子慧 鲁玉婷 陈静勤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