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太原选区城市阶段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青少年青春风采。318日,新航道太原学校开展了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

3年来,30万青少年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出他们对中国的理解和热爱,也更加坚定了活动主办者的初心——用双语传播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主办方代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故事研究院院长胡敏介绍:今年活动将进一步升级,首次面向中国海外留学生开放,把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从国内延伸到国外,让更多人听到真实的中国声音,更好地了解中国。今年活动参与形式将在原有的故事朗诵、创意演说、中华才艺表演的基础上,首次融入戏剧元素,鼓励选手们用表演的方式演绎中国故事。这个环节的增设将成为一大亮点。

太原站活动现场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国内外语言学者、著名高校,知名中小学, 新闻媒体界,国际知名英语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也受到了青少年学子的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并掀起一股中国故事 英语讲述的热潮。据介绍,太原选区近10000人报名该活动,覆盖大中小学校50余所。


参赛选手

抽签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在欢声笑语中抽取了自己序号与英语朗诵题目。红色的号码牌贴在胸口,正如他们的拳拳爱国心,一片中国红的诚挚色彩。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讲、诵的表现形式,讲出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中国故事。选手们有的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用真挚的情感表达着自己中华文化的理解,现场掌声不断。参赛选手们积极热情,发挥了极高的水平,多次点燃活动现场,充分展现出中国青少年青春激昂的风采。(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供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