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29日下午,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被纳入合工大免试研究生推荐活动备案

在安徽,“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成功被纳入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免试研究生推荐有关活动备案,本科生如参与“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并获奖,将提升自己推免积分中“特殊学术专长”的分数。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合工大校园专场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合肥工业大学学子热情参与,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等环节,最终有21位学生进入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地方阶段的最终舞台。

发于阳春,绽放文化生机

满怀春回大地的喜悦,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满载着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正式拉开了帷幕。生动传神的故事演说,绘声绘色的传统文化讲述,娓娓道来的新时代中国科创故事,震撼感人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纪实……一一呈现

学生们引经据典,谈古论今,以流利的口语、地道的发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热情地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风采。学生们积极勇敢地展示自己的观点和梦想,展现出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收放自如的演说风格,自信得体的镜头表现,体现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青年力量

活动最后,合工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光靖发表致辞,他表示:“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合工大专场自启动以来,众多院系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来自合工大和合肥组委会的两位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苏光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当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形式需要创新。英语教育应该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中国文化、英语表达的高水平人才。(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供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