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互联网+”儿童个性化成长教育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近日,2016“互联网+”儿童个性化成长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北京艾的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教育部门领导、与会幼教专家学者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幼儿园园长和幼教机构出席,共议0—6岁儿童个性化成长和教育。   如何践行“教育以人为本,先以科学认知孩子为本”,进一步给0—6岁儿童提供个性化成长和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是幼儿园和幼教机构长期关注并探索的话题。与会专家表示,0—6岁的孩子处于“育人阶段”,是养育、保育、教育“三育”的落实和性格、品格、人格“三格”养成的最重要阶段。传统办园和教育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无法真正关注到每个孩子的敏感期和特性,而个性化教育能满足每个儿童发展的需要,使孩子的个性和潜能获得充分、全面发展。   论坛上,艾的教育董事长张峰玮说,“每个孩子都是最独特而美丽的存在,每个孩子都应获得最适合他自己的成长和教育呵护”。艾的教育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发挥科技优势,目前已签约3500多家幼儿园,为100多万名家长和幼儿提供了个性化教育指导服务。   艾的教育“儿童个性化成长和教育方案平台”同时发布。平台秉承科学评测、数据分析、个性呵护、因人培养的原则,提供幼儿个性化成长和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由量身定制方案系统、专家呵护引导系统组成,方便幼儿园教师深入观察孩子心理发展和生理成长,相关数据和报告提供给园长,用以合理设计自有游戏和教育体系,还可以更好地指导家长和孩子进行游戏互动。通过线上线下交互模式,形成了专家、园长、教师和家长的“四位一体”特色的家园共育体系。   此外,艾的教育还推出了适合儿童独立自助阅读的产品——小艾伴读机器人,让孩子做到独立阅读。伴读机器人能够识别绘本自动开机,把文字变成有声读物,并支持自助录制“创作”内容,同时还可以对孩子的阅读习惯进行记录、数据分析,为孩子推送“个性书单”。(余闯)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