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教”改革落实地 教学大赛展风采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教学质量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了探讨高等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三教”改革)的有效途径、提升教师素养能力、升级教材以推动教材改革、推动教学改革,日前,广东省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首届教学质量周暨“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说课程思政”大赛。

本次比赛历时4天,共有5位二级学院院长、10位专业主任和30位教师参加,就专业群、专业、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示范和分享。

“说专业群”比赛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专业群面向的高端产业,在厘清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岗位群与教育链和专业群映射关系的基础上,阐述了各专业群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提出了具体建设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

“说专业”比赛中,各专业主任分别从专业与产业的对接情况、专业布局情况、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的契合度、课程体系构建与专业培养目标和规格的吻合度、聚焦高端企业、培育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说课程”比赛环节中,参赛教师从课程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吻合度、教学内容选择依据等方面展示了授课特色,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

“说课程思政”比赛的参赛选手由专业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师组成。

据悉,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要求每位老师建一门课、说一门课、上一堂课,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改革教材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手段,把对学生的“真情”和对教育的“真实”落定在“三教”改革的“真做”上,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续写新篇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