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双减”时期,爸妈这么做孩子成绩好

——清华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宋少卫在深圳书展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孩子如何高效地学习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11月21日,“双减时期,爸妈这么做孩子成绩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讲座暨《学习治疗手记》读者见面会在深圳举办。

image.png

这次讲座是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活动的一部分,由深圳书城、清华大学出版社牵头,由深圳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深圳清华校友读书会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健康旅游协会中山大学岭南深圳校友读书会少卫学习会伯乐父母教育协办,由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学习治疗手记》作者宋少卫主讲,主要向深圳的读者分享在双减时期如何有效解决亲子沟通问题青少年学习问题构建孩子积极学习系统、“从心爱上学习内容。

宋少卫在讲座中为大家解读了当前的教育发展趋势,并围绕家长该怎么应对给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他结合自己考入清华大学的经历介绍了学习系统的重要性,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针对中小学生的积极学习系统,并以孩子学习上的马虎为切入点,为大家解构了孩子的学习系统。他还分享了“孩子学习拖延如何‘治’”“你说什么孩子也不听,该怎么办”“孩子偏科怎么办”三个主题内容。

image.png

讲座共分两场。在深圳市罗湖妇儿中心,下午3点开始、原定1小时结束的活动,一直到5点多还不断有家长举手提问。

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店的活动问答环节,家长们就孩子偏科、学习非常努力成绩却不见提高、父母教育理念相左等具体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image.png

生活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孩子们,如何保持主动学习的态度,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宋少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研究所,长期从事学习困难专业研究,进而提出了学习治疗理论。《学习治疗手记》是宋少卫20多年中小学生学习治疗经验及1000多个家庭教育问题访谈案例积淀、2万多小时学习治疗个案实战的总结。在书中,他结合现实生活中36个具体的青少年学习案例,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问题,培养学习方法,夯实学习能力,让孩子“从心”爱上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