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物资学校:教师以赛促教 带动教学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是推动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也是提升教学团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广西物资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周洁和刘禹璐,长期以来不断深化自身内涵提升专业技能,带领物流服务与管理教学团队的教学质量共同提升。

技能大赛增强职业院校专业能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是自治区内综合性技能竞赛之一。其中,供应链管理师项目考核参赛选手运用供应链管理的方法、工具和技术,实现产品计划、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协同的能力。该比赛引入前沿供应链技术和工具,将数字技术与供应链管理理念有效结合,全面体现了数字供应链场景下,行业对从业人员利用数据、算法和工具进行供应链端到端建模,对供应链进行规划、优化和决策,根据产品需求预测合同订单及其他需求,实现供应链采购、生产、交付全过程运营等能力的要求。

据悉,在主题“技行八桂·能创未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周洁老师摘得金牌刘禹璐老师获优胜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位老师双双获奖,不仅展现了广西物资学校教师的风采,也充分体现了学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提质培优和改革创新推动下,教育教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周洁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

匠心成就育人梦

2009年,周洁成为了广西物资学校物流专业的一名教师在学校工作14年以来,周洁潜心进行课题研究,积极参加物流相关的教学能力比赛,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从教期间,她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依托物流专业教学的相关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行业物流技能比赛9次,每一次比赛都带领学生们取得了优异成绩。

取得佳绩,离不开周洁平日不懈努力。每次在比赛前,她都会通过大赛规程认真了解比赛的各项内容,并制订参赛计划。首先,通过线上学习,掌握比赛模块内容,对于难点问题做好记录,收集资料,询问企业技术人员如何解决难点,请教相关有经验的团队教师解决问题其次,她努力学习供应链信息系统、软件系统和供应链仿真运营软件的操作,并进行案例数据分析学习此外带领学生不断进行供应链仿真运营对抗赛训练和其他模块的模拟训练。

特别是在面对抗赛的时候,周洁都会在软件上下更多功夫,通过软件的模拟去解决心中的困惑。士因习而勇,能因练而精”,周洁和她的同事们根据测评来研究指标的来源,多人使用不同的方案来进行日常练习每一场练习结束,她都会和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和方法,及时与技术方沟通,最后确定比赛方案。

良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广西物资学校的教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在加强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同时,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智慧物流创新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