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夏固原西吉五中与西吉七中联合开展新课标解读培训

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切实落实核心素养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新课标精神,准确把握课标的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目标落实到教学中,赋能教师专业成长,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第五中学和西吉县第七中学联合组织了新课标解读培训。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研究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和固原市五原中学校长魏红海作专题讲座。两校及共同体相关学科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现场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研究室教师安奇以《准确把握新课标要求 以新理念指导语文教学——语文新课标解读及综合性教学能力提升》为题,提炼了新课标的精髓要义,为参训教师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课标的核心精神。他强调,教师应反复研读课标精神,深入探索落实新课标精神指引下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在反思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以语文课程总目标为统领,以学业质量评价促教促学。

讲座现场

魏红海以《坚持“常规+创新”,打赢中考攻坚战》为题,从科学谋划、精准备考、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等方面为现场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从两个方面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进行了解读分析,助力教师准确把握课改方向,提高实践能力。随后,各学科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学科领域,对新课标的要求与变化进行了分析与分享。

心中有标准,行动有方向。本次新课标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将结合所学内容,进一步在教学实践中,思考、领会和落实新课标的内涵与要求,持续更新教学观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并引领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