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好未来位晨:注重素质教育 培养青少年“面向未来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兼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位晨在素质教育发展论坛上,面向未来 终身成长——好未来的素质教育相关探索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

位晨在演讲中表示,不能简单把素质教育等同于培养兴趣爱好,真正的素质教育是要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她认为,素质教育不仅仅包括艺术爱好的培养科学兴趣的挖掘、体能素养的提升范畴,是一个更多元的概念,是孩子们面向未来的综合能力的体现,比如创新力、思辨力、领导力、合作力等。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具备面向未来的能力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则。孩子只具备解决某些特定问题的能力是不够的,而是需要从根源上具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位晨说,做好素质教育这件事要心有余,力更足”,“好未来不仅有陪伴孩子成长、奉献社会价值的‘心’,也有经过20年教育经验沉淀、在教育+AI领域积累的‘力’

我们希望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能够不再局限于考试科目,学习的场景不再封闭于课堂之内,而是延伸到生活之中。位晨表示,希望帮助家庭培养出让孩子面向未来、受益一生的能力,让他们实现终身成长

据悉,好未来前不久发布2023财政年度财务报告中显示,在素质教育方面收入和长期班课程学生数均增长趋势,并且每个季度的留存率都相对稳定。数据显示,伴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父母会愈加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和面向未来能力的培养,素质教育需求和供给有望迎来新增长。与此同时,素质教育的需求往往是分散的、有周期的,这就要求教培机构做好分层教育,提供更精细化的学习服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打造“3—2—1”业务布局

2023年是好未来创立的第二十年,位晨用弱冠之年来形容现在的好未来我觉得这个状态也很适合现在的好未来,进入新的阶段,我们有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能够更加沉稳坚定地面对未来的发展。她表示,具体落实到业务中,好未来将整体形成3个场景2个市场1个平台3—2—1”业务布局。

好未来的“3—2—1”业务布局

3个场景指的是学习服务、内容解决方案、技术解决方案。

学习服务场景是为家庭提供高品质的素质教育课程内容,包括科学、编程、人文等一系列课程体系;内容解决方案是好未来以20年沉淀的优质内容为基础,以教辅出版物和数字化产品为载体,推出的一系列教育消费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是指通过集团旗下的ToB业务品牌美校直播、教研、AI系统等资源相结合,形成完整解决方案对外开放,为教育教学机构、教育从业人员、教育相关企业等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

“2个市场指的是除了国内市场,好未来也在积极探索海外市场。

目前好未来的海外品牌Think Academy已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面向海外学生提供多样化课程服务。

“1个平台是指好未来的AI科技平台。

AI和科技为好未来的业务和产品提供技术支持,也是好未来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的基石。

做一家持续贡献社会价值的企业

大概半年前,好未来公布了公司新的使命愿景,从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调整为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终身成长包括每一个人的成长、全龄段人群的成长、全方位的身心成长、多个领域综合的成长。

位晨在演讲中讲道爱和科技同等重要,甚至爱的排序在科技之前。我们讲了很多科技相关的话题,但是无论科技如何发展、教育趋势如何改变,爱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内因和动力

未来,好未来希望通过科技、产品和内容创新,推动行业持续进化与长期发展,给整个社会带来增量价值。同时,好未来将践行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的使命,做一家持续贡献社会价值的企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