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勤奋点燃梦想 用激情点亮课堂

——记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廖宁杰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学习是一件公平的事,在正确的方向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就能获得相应的回报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廖宁杰如是说。除了院长这个身份,他还是一名声乐教师,教书育人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热爱声乐教育的他,用勤奋和激情创造出一系列骄人的工作成绩。

不忘初心守专业,用“坚持”追逐梦想

从幼年起,廖宁杰便对音乐充满热爱,家庭也给予了他充分的艺术熏陶。在多年的学习和教学过程中,廖宁杰逐渐领悟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他深深明白,艺术是永无止境的,只有勤于练习,才能让自己的水平日益精湛,造诣不断加深。因此,廖宁杰一直坚持每天练声。当然,艺术学习也会遇到瓶颈和困难,比如变声期带来的挑战。但廖宁杰不会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他认为只要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就能克服学习和工作上的重重困难。他也总是这样鼓励学生,只要坚持不懈地去探索、去努力,总有一天会在追求声乐梦想的道路上取得成果。

廖宁杰

传业授道求卓越,用“激情”点亮课堂

作为一名声乐专业的资深教师,因材施教是廖宁杰教学的基本原则和特点。他会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和特点制定出不同的教学方案,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有效的指导和提升。同时,他也注重课堂的互动,总是鼓励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他对学生来说既是严师又是良友,获得了学生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课堂照片

艺术探索攀高峰,用“硕果”绽放光芒

多年的工作积累也使廖宁杰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成果奖三等奖、“湖南骨干教师”称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廖宁杰说:“我一直相信,人生就像一首钢琴曲,需要我们用心弹奏。只有用心,才能让钢琴弹奏出美妙的旋律;只有用心,才能让人生绽放出美丽的色彩。”

正是这种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让廖宁杰成为了一名备受尊敬和喜爱的教育工作者,也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实践为学生们树立榜样,用探索和创新为音乐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照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