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厉害了,郑州经开区列子小学登上央视舞台了!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李小伟 赵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39名来自郑州经开区列子小学学生,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中心邀请,参与2023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将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的《民歌·中国》特别节目录制活动。

活动现场

“从接到邀请函的那一刻,我就激动得睡不着觉了,从没想过自己能够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列子小学三一班学生刘亦晗兴奋地说道。接到央视邀请函后,学生满心期待,家长积极报名,学校高度重视,校长陈秀娟统筹安排,副校长赵丽盯抓落实,音乐教师张芳、孙珊专职排练,全校上下一条心,盼望通过此次节目录制展示“传统文化在校园”的累累硕果,并对学校五育并举工作中的探索进行一次实践检验。

活动现场

据活动组织方之一,河南广播电视台《了不起的少年》制片人、主持人路飞介绍,此次央视六一特别节目《民歌·中国》,通过孩子的视角,和名人艺术家一起,以现代审美演绎传统民歌,赋予传统民歌新时代内涵,从而展示传统文化浸润校园的丰硕成果。

“让每个孩子都能闪光,让每个灵魂都能放歌,让每个个性得以展示,立足民族之根,文化之魂。”陈秀娟谈起这次央视节目录制特别激动,“因为这不仅仅是参加一个节目,而是能促进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自我认同和文化自信,并具有不可估量的长久激励作用。”(李小伟 赵丽)

演员合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