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度与北师大开展深度合作 携手培养AI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北师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信息科技领域开展产学深度合作

百度与北师大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百度与北师大本次合作范围包括产教融合、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实践基地、学术科研等,双方将共同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有丰富的成果及贡献,此次北师大与百度在信息科技领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以及北师大-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发挥产学协同育人体系作用,助力我校紧密结合产业需求,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百度副总裁璩静表示,此次百度和北师大合作将聚焦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基于百度文心一言以及在大模型方面的优势,结合北师大的优势资源,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

签约仪式后,北师大-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菁英班正式开班据了解,该菁英班不限专业,将从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围绕人工智能相关领域进行重点培养。百度将从菁英班学员中遴选出一批学生担任首批“文心一言学生体验官“体验官”们将结合自身专业,利用文心一言开展实践和学习研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