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数学建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511日,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举办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会。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计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义康和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周金明,他们分别以“数学建模竞赛中数据分析类赛题思路解析与备战技巧”和“数学建模与预测模型”为题为学生作了两场讲座,近200名学生和教师参加报告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审李晓鹏介绍了“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一种基于实际问题、运用数学方法和技术进行建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竞赛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家的数学建模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和实际应用能力,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此类赛事活动。

王义康从数学建模竞赛中数据分析的重要性讲起,传授备战竞赛经验与建模常用技巧;结合近年来数据分析类赛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建模方法和机器学习方法,为学生开展深入学习奠定基础。

周金明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概念和应用领域,结合实际案例从模型选择、数据收集处理分析以及模型验证等方面展示了预测模型的构建与应用,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建模过程,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报告会期间,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安徽工程大学数理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培雨表示,此次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会是针对学生在数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开展的,主要是为了增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今后,学院还将继续组织系列专题报告,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创新意识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