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康志亮)近日,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创教指委”)成立大会在三明学院召开,这是全国首家省级“三创教指委”。

“三创教指委”是福建省教育厅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提高福建省三创人才培养能力,开展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推进三创教育改革和造就三创人才培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三创教指委”将着力开展三创教育生态系统建设,在福建全省院校统筹推进三创教育改革,推进三创教育与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的有机融合;加大三创教育在考核评估中的指标权重,促进学生创业群体和学生创业企业的大量涌现,明显提高学生创业的规模、比例、质量;指导高等院校编写出适合学生多样化需求的特色化、校本化的三创教材;建设专门化、专业化、专家化的三创师资;研究制定三创课程教学规范、评价标准和评价制度,打造三创教育新模式。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还获悉,三明学院近年来把推进双创服务与双创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成立了创新创业创造学院,仅2018年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750人次,蝉联世界机器人大赛无差别2v2格斗项目总冠军,摘得具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和美国IDEA奖;高位嫁接北大创业训练营资源,培育大学生创业项目374个,孵化小微企业100余家,面向全市培养青年创业者1689人;获评福建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