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近日,2019年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柳州市龙城中学举行。来自广西各地近400名中小学生和100多名指导教师欢聚一堂,一齐享受机器人的科技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机器人竞赛和创客竞赛两个部分。机器人竞赛包括WER能力挑战赛、WER积木赛、超级轨迹赛、篮球机器人竞赛、足球机器人竞赛、IER智能挑战赛、FLL挑战赛、BOTBALL竞赛8个项目,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创客竞赛采用的是电子创客马拉松的方式,各市选派的选手现场抽签,重组队伍,完成指定任务,考验参赛选手的编程制作和团队协作能力。

2019年,各市教育局、电教站重点指导和组织开展中小学机器人项目活动,有11个地市举办了市级竞赛活动,部分县区还举办了县级竞赛活动,各地市的广泛参与给优秀的科技苗子得到充分的展示机会。本次竞赛9个项目的22支冠军队伍分布在我区的8个地市,全区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水平获得整体显著提高。

该活动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电化教育馆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信息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各项目冠军队伍将代表广西参加今年七月中旬由教育部和中央电教馆举办的全国决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