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中国通识教育大会聚焦“打造通识教育金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6月28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我们的通识教育”第二届中国通识教育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29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千人围绕“打造通识教育金课”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复旦大学历经13年,营建“中国根、复旦魂、重实效”大学通识教育体系,建立起七大模块核心课程和书院制度相结合的实践模式。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孙向晨在会上作“中国大学通识教育发展的挑战与对策”专题报告。

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学术事务主任纳文指出,如何让学生为现在和未来的世界做好准备等,是通识教育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这些问题或将通过重新定义博雅教育与科学教育得以解决。

由复旦大学牵头、超星集团提供支持的“中国大学通识教育调查项目”启动,对全国1000所高校展开调查分析,分析通识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总结可推广的经验与做法,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通识教育体系提供支持。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