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饶师范学院:启动“可爱的中国”全国大学生研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徐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为缅怀方志敏同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方志敏精神,近日,由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干部学院主办的首届“可爱的中国”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学术采风活动在上饶师范学院启动,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的23名大学生,7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采风活动途经弋阳、横峰、武夷山、开化、玉山、德兴等地,参观闽浙赣省苏维埃旧址群,湖塘村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大安闽北苏区旧址群、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怀玉山清贫园、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通过白天实地走访,晚上听学术讲座、研读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原典,观看大型革命题材电视连续剧《可爱的中国》等形式,感受“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实地见证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通过研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从哪里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据了解,主办方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专门成立了夏令营临时党支部,旨在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对营员学习、教育和学术进行指导。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