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师大:师生共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实践课堂”汇报会日前举行,此次活动由新疆师范大学校党委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及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要求。

7月14日-24日以南北两线赴延安、西柏坡、井冈山、韶山等地,新疆各高校马克思主义联盟代表、新疆师范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72人沿着革命之路开展为期十天的实践学习活动。2019年暑期大学生红色教育实践课堂,让青年学生在红色实践的教学现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悟原理、夯根基、明方向。

新疆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张保均汇报时说,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弘扬延安精神,保持西柏坡“进京赶考”的清醒状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新疆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代表马莹在汇报中深情地说,参加本次红色教育实践课堂,思想受到淬炼,灵魂得到洗礼,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刻苦钻研,奋发进取,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

“参加红色教育实践课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观看图文和实地学习、重走朱毛挑粮小道、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深入学习了革命英烈为理想信念献身的伟大壮举,进一步感悟了革命前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斗志和不怕牺牲、战胜困难的坚定意志。”新疆师范发现硕士研究生代表热亚提在发言中说。

新疆师范大学本科生代表马飞说,“此次红色教育实践课堂是一个世纪前90后红军战士与当代我这个90后战士的对话,从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红军精神的力量和革命传统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汇报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掌声雷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听了汇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一定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学工作中,要努力融入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全面融入于教学实践和育人工作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学生表示,人生需要指针,这便是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一定将革命理想信念贯穿于学习生活,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表示,新疆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实践课堂把思政课堂从边疆教室拓展到了内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通过朋辈教育,扩大受教育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是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力举措,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将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